捷德改变的,是他作为贝利亚的命运

不知道有没有人已经分析过了

 

主题:捷德的命运就是贝利亚的命运,捷德反抗贝利亚之子的命运是假线,改变作为贝利亚的命运是真主线。

为了排除干扰,这里只提乙一/安达宽高执笔的集数。

和贝利亚,主要是超银河对照。

 

(1-4集)

前期主要是铺垫,介绍人物,最为有意义的内容是第一集。对照如下:

超银河M78被入侵,贝利亚追求力量。

星山市出现怪兽,小陆被迫流亡,雷姆问他要不要力量,小陆毫不犹豫,说要。

会发现,他们获得力量的舞台其实很相似(放升华器的台面,和放等离子火花的台面),然后他们对待力量的追求也一样。

 

(11-12集)

差不多TV放了小半了,开始转折。

老K,说哎呀前面都是编剧骗你们的,你和观众以为你是儿子,其实小陆你是贝利亚的克隆哒。我是你妈,你小子干扰了我和贝利亚大人的两人世界(不是)

咳……我正经点。

老K和小陆的对谈已经表现出了小陆的决意

-你是贝利亚大人的复制品。

-不,我的名字叫做小陆,朝仓陆。

……

但是,命运还在继续。

 

 

(16-17集)

贝利亚归来。

有段时间我一直在疑惑,为什么贝利亚执意要把捷德吸收为自己的一部分,而不是直接黑化他跟他一起玩耍。那依然是为了对应超银河。舞台依旧相似。

贝利亚当初一个人被流放到了无人星球上,被雷布拉德强♂……强行融合。

捷德也是被强行吸回本体,带到无人的月球,等待融合。

贝利亚应该是这样想的,你小子作为我的复制品,身上分离出来的一部分,我又给你起了一个跟我一样的开头。虽然你又白又嫩又可爱(?),最后还是要接受黑暗,这就是贝利亚的命运。

但是小陆和贝利亚不一样。当初贝利亚孤苦伶仃的,没人救他。朝仓陆没被抛弃,所以说,“我还有同伴”,这是和贝利亚生命历程形成对比。

当初贝利亚从流亡星球回到M78,大肆破坏,捷德也回到了自己的家乡,阻止了“自己”破坏自己的家园。

所以这个时候命运确实改变了,这是大家一起帮他改变的命运。

 

 

(24-25集)

扫尾篇

将贝利亚(雷布拉德)的阴霾去除。

捷德最后在异空间和贝利亚大战。最后出现了一个雷布拉德离开贝利亚的意象。这个白贝形象,我认为指的是捷德,因为他继承了贝利亚的记忆,感受到了他的悲伤。他也是贝利亚的一部分,从雷布拉德的掌控中剥离了出来,代表贝利亚,更是他自己生存下去。

 

 

捷德这部,其实一开始看完我是比较失望的。当初很期待看完却有种被打脸的感觉(??)。但是仔细分析后,编剧主构成还是下了相当功夫。可以看出许多舞台是与过去故事相互呼应的,不过表现力是差了一点。另外TV里水分太多,编剧导演水平参差不齐。

乙一真的还是适合写短篇,要是找他写官方小说还好一点。

评论(5)
热度(36)
© 三本笔记本 / Powered by LOFTER